因為去年FACEBOOK大流行
導致我荒廢無名小站很久了
上星期因為上級單位封鎖了FACEBOOK
在加上他的遊戲最近越來越覺得無聊
所以今天下午趁著有空就來儲值會員
來寫寫之前拖了快1年的香港澳門遊好了



第一天因為坐的是早班飛機
所以早上5點多我們就到中正機場了
再加上昨晚滿晚睡的
弄的我當天到香港都還是好睏

由於我很久沒出過國了
中正機場至少好幾年沒去過了
這次發現多了很多東西
現在還有HELL KITTY的電話跟佈景
另外很好奇那個祈禱室真的有人在用嗎?


台灣到香港真的滿近的
大概9點就到了

當然不能免俗的要拍一張樣版照
代表我來過香港的
不過是誰幫我拍的
看板只拍一半是怎樣
技術很爛喔!

一入關就會看到天花板的飛機模型
還滿酷的

然後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小七買國際電話卡
這樣打電話有比較省一點
接著就是搭巴士去下榻的飯店



其實看到票價之後
覺得巴士也滿貴的

大概上午11點左右就到達我們要住的飯店了
雖然這時候是3月份馬祖還有點冷
但是香港實在是熱到不行
偏偏自己又帶的幾乎是薄長T跟長褲
所以後來逛街的時候就跑去買短褲短袖
不然我會被熱死
香港白天應該有30幾度吧!

第一晚住的是富豪東方酒店
從機場搭車過來還算滿遠的

這次出來玩想說是自助行
到時候會有一天是拿著行李到處跑
加上我不喜歡拉著東西走
這樣拿相機也不太方便
所以這次就背著我的新登山包出征了
全部行李就這個背包跟相機包囉!


辦理入住後很快的放完行李跟換好衣服
莫約11點半就出門覓食去了
到了香港當然有機會就要坐坐雙層巴士
哈!第一次坐雙層巴士,但是沒有很妙的感覺
可能要坐沒有車頂的雙層巴士才會比較有FEELING

沿途隨手拍的
可能是職業病看到這個禁止吸菸的告示牌就拍下來了
香港的罰金還真是貴,最高五千港幣(大約2萬5台幣,貴到爆)
台灣最高也才1萬說
另外一個陳麗玲樓也滿酷的
跟我們家主管的名字一模一樣


第一站到的是威靈頓街
之後就隨處逛找東西吃
初到香港的感覺就是街道很窄小
房子一棟蓋的比一棟高
給人的感覺很有壓力
滿不喜歡這種感覺的
可能真的是因為地小人稠只能向上發展的關係



第一站到的是一家很有名的燒鵝店(現在我忘了店名,也懶得去找了)
上面的皮蛋跟嫩薑片居然也是招牌之一
名子很好聽,點上來後就傻眼了
居然只是皮蛋+嫩薑,而且還超貴
燒鵝又別名飛天燒鵝才是他的主打招牌菜
不過我還是覺得台灣的好吃
重點是台灣大概是香港的一半價錢



接著是很有名必去的檀島咖啡
「蛋塔」我覺得還好沒有頂棒,不過可能是牛油比較多還滿滑順的,有點像布丁的口感
「奶茶」個人覺得有點澀口,但是還滿滑順的,不是台灣人愛喝的味道,基本上不會很甜,茶味偏重
「波羅包」普普通通,只是多了牛油片而已,不過麵包還鬆軟的,我就原諒你了,真的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香港由於腹地狹小所以山坡地也開發的很多
所以就衍生出這種戶外的電扶梯
第一次看到這麼遠距離的電扶梯說
劉GG很認真的在看地圖,不錯不錯


超有名的籣芳園
個人還是覺得SOSO
BUT都好貴阿!!

杏花樓的甜品還不錯吃
因為第二天還是第三天有跑來吃
蛇王芬,抱歉我對蛇沒興趣
應該以後就算有來香港還是不會跑來吃

無印良品變成性事良品,一整個很有創意
不過葫蘆裡賣什麼藥我也不知道
很想上去看看說,哈哈!!!




然後是一連串的隨意街拍
準備要前往太平山搭纜車了




大概下午2點左右我們就到了太平山纜車站
不過來這裡的路上又走了好遠的路
真的是有累到我了= =!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維多利亞港跟杜莎夫人蠟像館
然後接下來就是一堆在蠟像館裡耍白癡的照片了







說實話,有些蠟像真的做的很像
看照片會以為是真的人呢!
但如果說蠟像是真人比例的話
那這些偶像也未免都太嬌小了吧!
幾乎都只到我肩膀而已


最後則是在山上吃了貴到要死的漢堡王當晚餐
因為其他的餐廳都太貴了
不符合自助行的宗旨所以作罷
至於夜景拍的不多
因為相機電池居然沒電了
害我們還背了一整天的腳架,重死了

大概7點多因為山上有點冷
大家也都點累了
所以第一天的行程就到這裡
我們就回飯店休息去囉!

不過回程的時候因為好像坐錯巴士
結果開道碼頭去了
索性大家就跑去做渡輪了
不過因為我有點累了也沒啥好拍的
所以這段我一張照片都沒有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xwang6933 的頭像
    rexwang6933

    rexwang6933的部落格

    rexwang69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